有句老话怎么讲来着?哦对我想起来了:“你好,世界!”

2020年4月20日,机智的小鱼君为了方便维护及风格统一而实施了Wjghj Document Center 2.0统合计划,因此文章《你好世界》也被统一为了一篇。
这部分写给dragon-fish.github.io的访客

“也该好好研究一下如何利用GitHub Pages了,白嫖它不香吗?”

缘起

如果你是稍微懂一些Web Develop知识以及经常使用GitHub你也已经发现了,这个博客是利用蹭GitHub资源,使用著名静态博客生成器Hexo生成的。

你也许知道,我其实有一个基于WordPress的博客网站 https://blog.wjghj.cn

也就是说建立这个网站似乎完全是冗余的。比起使用PHP构建的动态网站,hexo每次更新都要使用命令行去hexo clear或者hexo generate,最后再hexo deploy,显得十分麻烦,我为什么要在GitHub Pages上建立一个这样的博客呢?

原因很简单,那就是——帅啊!!!

试问哪个玩Web前端的男孩不想坐在Shell前敲着旁人压根看不明白的命令行?

抱着试一试的想法,带着“这样做真是酷毙了”的心情,本博客就此诞生了。

挫折

构建这个网站最初遇到的最大挫折就是,我特么把git玩坏了,导致deploy到repo的文件居然是构筑文件而不是public本体,邮箱都被GitHub的错误警告挤爆了,实在是让人感到很淦。

最后被办法,也搞不太明白git,所以就采取了土方法,直接删文件夹重建了一个,终于是很成功的发布了网站。

想说的话

我头发快没了。

2020年4月20日,机智的小鱼君为了方便维护及风格统一而实施了Wjghj Document Center 2.0统合计划,因此文章《你好世界》也被统一为了一篇。
这部分写给doc.wjghj.cn的访客

“众里寻它千百度,终于给我找到了Hexo这款静态网站生成器。”

缘起

本来Hexo是一款基于Node.js的静态博客生成器,但是出乎意料的用来作为资料整合站效果也是相当不错,因为你可以把大部分精力集中在讲述和记录这件事本身上,而不是去研究让人头秃的HTML代码。

我正好被自己VPS上令人头秃的文件结构而烦恼,于是一不做二不休,“就这么决定吧,该特么重置了。”,抱着这样的想法,Wjghj Document Center 2.0涅槃了。

历史

其实严格来讲这次重置是文档中心第三代。

第一代是真·纯静态,我还能在自己的QQ空间相册找到当年文档中心的截图。用一个词概括那就是“简陋”,说通俗点就是“Low”。基本除了什么html body head以外就啥都莫得了。

第二代是伪·动态,虽然采用的是PHP构架,但其实没有运用到数据库这种高超的技术,只是有了一种“模板化”的概念,这一代使用了Materialize框架,可以说至少没那么丑了。

第三代也就是现在的模样。老实讲,还算是挺好看的,是吧?

想说的话

没有。因为头发掉光了。